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奢华葬礼后续:没收三千保证金 烧毁名贵棺材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3月09日11:28

  3月4日,温岭市新河镇一场奢华葬礼轰动全国。82岁陈老太逝世,5子1女都是企业家,出资数百万元,在温岭新河中学操场开追悼会。现场有8辆加长林肯、1辆路虎,16门礼炮,千人鼓乐队,参加人数近万。学生上课和当地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温岭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决定严肃处理此事。这次豪华葬礼的当事人——正田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大宇,违反了当地殡葬管理条例规定,缴纳的3000元文明殡葬承诺金现已被新河镇政府没收,捐给慈善事业。林大宇兄妹为母亲准备的价值数万元的红木棺材,已按照政府要求焚烧。

   林大宇说,当初心想父亲过世早,母亲把他们兄妹拉扯大不容易,想最后送母亲隆重一点,花费也没有500万元那么多,没想到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对此向公众表示歉意。

  《浙江省殡葬管理条例》规定,殡仪活动应当文明、节俭,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禁止在广场、公路、道路、学校等公共场所从事殡医活动。

  温岭经济发达,民间丧葬攀比之风盛行,温岭市也曾专门出台殡葬管理规定,提倡节约,简办丧事。比如,每场丧事花圈不超过6个,每次送葬的鼓乐队人数不得超过15个,禁止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禁撒纸钱,禁放烟花爆竹等。

  温岭新河镇日前表示,将严管殡葬,提倡厚养薄葬,不要铺张浪费,讲文明树新风。

  据都市快报报道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