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高端住宅成交量急速萎缩 调控反促价格难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9日12:26
  数据显示,2月全市单价5万元以上的新房累计成交仅29套,仅为1月的十分之一;而2月二手房市场同区间住宅成交环比跌幅也超过八成。

  面对调控,上海高端住宅市场成交急速萎缩,甚至陷入停滞。但在打压成交的同时,业内指出调控政策对新盘价格反而起到了支撑作用。

  对此,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分析,之所以出现“价格越高,跌得越多”的状况,主要原因是高档房买家被大范围限购和转入观望,直接导致高档房成交急速下跌。

  与成交陷入停滞不同,高端住宅在价格方面并未出现松动迹象,尤其是新盘甚至出现逆势上扬。如2月27日新推房源的仁恒怡庭项目,均价已从之前60000元/平方米悄然上升至69000元/平方米。

  “没有价格调整的打算,何况现在降价也没有意义。”沪上一豪宅项目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对于高端项目来说,随意降低价格对项目本身的负面作用远大于正面作用,甚至会招致前期客户的不满。

  有分析就指出,从新房市场来说看,恰恰是接连不断的调控政策致使得高端项目的价格难以下调。由于这类项目的主要客户群并非刚需,受到调控的压制。所以目前下调价格对于提升销量的帮助微乎其微。

  业内判断,高端住宅降价将首先出现在二手市场。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就向记者表示,就目前来看市中心区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已出现松动,且有继续发展的迹象。(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