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金属业务受热捧 工行个人铂金业务全面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4:10
  中新网3月9日 中新网金融频道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对贵金属产品的投资需求,中国工商银行将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办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此前,工商银行已于今年1月份在天津、济南和青岛等城市试点推出了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成为国内首家推出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的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人账户铂金业务全面开办后,该行的个人账户贵金属交易服务已经涵盖了黄金、白银和铂金等国际市场上主要的贵金属品种,成为国内账户贵金属投资品种最多、交易服务时间最长、交易渠道最丰富的商业银行。2010年,工商银行的账户贵金属交易量超过1.2万吨,占据市场半壁江山,遥遥领先同业。

  据介绍,工商银行的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分为账户铂金(盎司)兑美元、账户铂金(克)兑人民币两个交易品种。客户在工商银行可以免费开立个人账户贵金属买卖账户,之后即可通过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WAP)等渠道足不出户实现每周一早7点到周六早4点(节假日除外)全天24小时不间断交易,并可进行有效期最短为24小时、最长为120小时的交易委托。除电子银行渠道外,还可在营业时间到工商银行的指定网点进行交易。账户铂金交易报价与国际市场价格时时联动,高度透明,交易后也无需进行实物交割,省去储藏、运输、鉴别等环节,非常方便个人客户进行投资。

  投资专家认为,随着近年来我国贵金属交易市场的蓬勃发展,投资者对贵金属产品的投资需求日趋多元化。工商银行首推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将进一步丰富国内个人账户贵金属投资品种,满足投资者对铂金日渐增加的投资需求。他还介绍说,铂金的投资门槛并不高,比如工行人民币账户铂金交易起点为1克,美元账户铂金交易起点为0.01盎司,按目前市场价格,以人民币投资铂金最低只需380多元,以美元投资铂金最低只需18美元。此外,铂金价格波动受经济形势以及汽车行业景气度影响较大,随着近年来黄金、白银价格的大幅上涨,铂金的投资价值也进一步被市场挖掘。特别是在近期白银、黄金价格达到或接近历史高点的情况下,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提供了一种新的投资选择,比较适合具有一定贵金属交易基础、风险偏好较高的客户。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根据市场的需要研发推出账户贵金属新产品,不断丰富交易系统服务功能,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账户贵金属的投资需求。(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