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上野动物园公布中国大熊猫日本名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9日15:29
  新华网东京3月9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9日公布了上月来到该动物园的一对中国大熊猫的日本名字,雄性大熊猫“比力”的日本名字为“力力”,雌性大熊猫“仙女”的日本名字为“真真”。

  上野动物园当天还宣布,大熊猫“力力”和“真真”将于本月22日下午1时开始与普通公众见面。

  2月21日,来自中国四川的大熊猫“比力”和“仙女”入住上野动物园,两只大熊猫都是5岁。去年12月,上野动物园宣布为这对中国大熊猫征集日本名字,征集时间为2011年1月2日至23日,公众可通过明信片,用日语中的片假名为大熊猫起名。

  1972年10月,为了纪念中日两国实现邦交正常化,北京动物园的一对大熊猫“康康”和“兰兰”满载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来到上野动物园。此后,该动物园共迎来了6只大熊猫。但这些大熊猫都没有日本名字。2008年4月,大熊猫“陵陵”在上野动物园老死,动物园出现自1972年以来园内首次没有大熊猫的情况。

  2008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日本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宣布,中方同意向东京上野动物园提供一对熊猫开展合作研究,受到日本人民的热烈欢迎。为了让日本儿童更加亲近大熊猫,上野动物园决定为2月21日来日的大熊猫公开征集日本名。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