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地铁安装闸门防自杀 跳汉江自尽人数反激增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9日15:36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为了防止人们在地铁站跳轨自杀,韩国当局在地铁站台设置了闸门。然而,到首尔汉江跳江自尽的人数却日益上升,让这条江成为韩国人自杀的“热门地点”。

  韩国国家警察厅在一份提呈给执政党议员尹锡勇的报告中称,去年从汉江大桥跳江自杀的人激增了30%,达到108人。其中有28人溺死,另外80人则捡回一条命。

  相比之下,去年从地铁站台跳轨自杀的人数则从前一年的77人下降到29人,而大多数的自杀事件是在没有设置站台闸门的地铁站发生的。这显示,闸门对于预防跳轨自杀是有效的。

  韩联社引述尹锡勇的话说:“就如在地铁站设置闸门是为了保障人民的安全,我们也需要采取各项措施,防止人们从汉江大桥跳江自尽。”

  韩国的自杀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当中是最高的,2009年共有1万5413人因为各种原因而走上绝路。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