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脱维亚组织发起签名 推动俄语成为官方语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5:48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日前,拉脱维亚一个组织发起“为了母语”(For Mother Tongue)行动,旨在推动俄语成为其国内第二官方语言。

  据报道,两周前,由拉脱维亚青年运动联盟赞助,奥斯波弗党领导人耶夫根尼奥斯波弗和一月十三日运动主席弗拉迪米尔林德曼组织建立了名为“母语”的非政府组织。为推动俄语成为第二官方语言,该组织经过公证,计划发起全国范围的公投,为此需要在三个月内得到一万个签名。

  而俄媒体报道此项行动,事实上是对之前拉民族主义组织“祖国与自由”行动的一个回应。该组织曾经发起公民联合签名,将国立的俄语学校转化为拉脱维亚语学校。

  据了解,拉脱维亚共有230万人口,其中约36万5千人讲俄语的人并没有该国国籍。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以后,他们被剥夺了大部分的政治权利,包括地方投票和大选,以及欧盟议会选举的权利。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