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雪碧汞中毒案受害人取保候审获释 案件尚在二审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6:36

图为马赛(左)走出看守所大门,与父亲相见 摄/记者曹博远

马赛走出看守所大门,与来接自己的女同学拥抱摄/记者曹博远

  汞中毒主角获释

  获刑一年 目前关押时间已满 因案件尚在二审 今日办理取保候审

  “雪碧汞中毒”案男主角马赛今天从西城看守所被释放。马赛涉嫌损害公司信誉、商品声誉案尚在二审期间,西城法院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马赛上午走出看守所

  本报讯(记者李奎实习生芦杨)马赛涉嫌损害公司信誉、商品声誉案尚在二审期间,西城法院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马赛今天从西城看守所被释放。

  ●今日现场

  马赛托管教打电话

  今天上午9时,西城法院刚上班,马赛的父亲马先生便来到法院,为了迎接即将被释放的儿子,马先生今天特意给马赛带了一套干净的衣服,他说昨天“兴奋了一整天”。

  马先生在取保候审的保证书上签字后,便带着取保候审决定书前往看守所。与此前在法庭见到的凝重表情和沉默寡言不同,马先生今天的心情非常轻松,一路上和记者有说有笑。

  途中马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马赛回家心切,托管教民警给父亲打电话:“怎么还没来接我!”接完电话,开着车的马先生踩了一下油门加快车速,不到10点便来到西城看守所门口。之后便一直焦急地等候法官的到来。

  和马先生一起前往西城看守所的是律师易胜华,易律师表示,接回马赛后,第一时间可能不是回家,而是去可口可乐公司登门致歉,“这样才显得有诚意”。

  ●父子见面

  马赛和父亲紧紧相抱

  10时50分许,马赛乐呵呵地跨出看守所大门,马先生赶紧上前一把抱住儿子,眼角噙着激动的泪花,然后猛地推开儿子:“赶紧去换衣服。”“从昨晚开始,我就一直在苦等。”衣服换好出来后,马赛跟父亲说。在被问及心情如何时,马赛回答得很干脆,“轻松多了”,只字未提刘晓静。

  截至发稿时,马赛和父亲正前往可口可乐公司。

  ●律师解释

  案件未结马赛为何被取保候审

  2010年3月10日,马赛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后,一直处于关押状态。此前,马赛被西城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上周三马赛向法院提出了上诉。

  马赛的律师易胜华告诉记者,根据“上诉不加刑”的原则,即使二审法院仍判定马赛有罪,他的最长服刑时间为一年,今天虽然案件未结,但马赛关押时间已达到一年,因此可以办理取保候审。

  由于马赛最终被司法机关是否认定有罪还是个未知数,因此马赛此次释放不能等同于“刑满释放”。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