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不满离婚财产分割 强行拘禁殴打前妻终被捕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3月09日19:07
  安徽省马鞍山市一男子因不满与前妻离婚后的财产分割问题,不仅邀集他人对前妻进行骚扰,甚至将其拘禁在自己的出租房里,利用殴打、辱骂等暴力手段强迫其重新分配婚后财产。3月9日,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被告人王广祥犯故意毁坏财产罪、非法拘禁罪,依法判处拘役五个月。

  2010年10月,王广祥与妻子徐某因长期分居、感情破裂而协议离婚。当时两人约定,原本的住房归徐某所有,王广祥只分得17万元。事后王广祥觉得自己吃了亏,要求重新分割,却遭到徐某拒绝。2011年2月21日,为逼迫前妻同意重新分割财产,王广祥邀集其弟等人来到徐某经营的花店,将店内的玻璃门、电视机等价值9千余元的物品砸毁,后逃离现场。见前妻并未作出任何妥协,王广祥又心生一计。3月4日早上8时,王广祥借口约徐某商谈将其骗出后,即刻强行带至自己的住处,非法限制徐某的人身自由,直至当晚19时许将让其离开。期间,王广祥多次对徐某进行殴打和辱骂。

  法院审理认为,王广祥邀集他人故意损毁他人财物,价值9724元,数额较大,构成故意损毁财物罪;同时剥夺他人人身自由,且具有殴打情节,构成非法拘禁罪,依法数罪并罚。念其案发后,积极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涉及人物皆为化名)(通讯员:潘家旻)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