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江流域禁止捕捞两个月 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0日02:19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 通讯员 杨少松 报道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昨日宣布:珠江流域禁渔期制度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间禁止一切捕捞行为,时间为两个月。

  珠江流域历来是中国传统的鱼米之乡,主干流西江贯穿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六省(区),流域面积44万平方公里。但近年来珠江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鱼类品种越来越少,有些鱼类已经枯竭,如鲥鱼、中华鲟等品种已多年无捕捞记录;渔业产量越来越低。同时,流域的渔业生态系受到威胁。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副局长刘添荣介绍说,影响流域的生态安全的原因主要是水体的污染,特别是珠江三角洲水质污染特别严重;二是捕捞强度过大,非法捕捞现象屡现;三是拦河截坝工程对鱼类洄游形成阻碍。

  据悉,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将在4、5月期间进行人工增殖放流,数量在600万尾以上。

  因水产品的价格一直比较平稳,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全珠江流域禁止一切捕捞行为,估计影响不会很明显。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