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雪碧汞中毒案“男主角”获释 前往可口可乐道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0日01:57
  本报讯 (记者王鹏昊 穆奕)昨天上午,因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被判刑一年的雪碧汞中毒案“男主角”马赛,在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后走出看守所,并到可口可乐公司致歉。据马赛的辩护律师介绍,虽然案件仍在二审期间,但马赛关押时间已达一年,因此可以办理取保候审。

  上午9点,马赛的父亲在辩护律师易胜华的陪同下,来到西城法院签署取保候审的保证书。据易律师介绍,根据“上诉不加刑”的原则,即使二审法院仍判定马赛有罪,他的最长服刑时间也为一年。目前,马赛的关押时间已到期,因此可以办理取保候审。另外,易律师表示,目前,马赛不能称为刑满释放,因为一审判决尚未生效,其罪名及刑期暂时不能确定。

  在去西城看守所接人的途中,马赛的父亲接到看守所来电,对方称马赛都等着急了。上午10点多,马赛提着一个大塑料袋,面带喜色地走了出来,并与父亲相拥。马赛的父亲说儿子瘦了,他将事先准备好的新衣服递给马赛。马赛说:“感觉轻松点了。”

  随后,众人驱车到位于亦庄的可口可乐公司,该公司公共事务部的两名工作人员接待了他。马赛鞠躬向可口可乐公司致歉,并表示他当时无意诋毁可口可乐公司的声誉。

  马赛表示,在看守所看了一些媒体的报道,很有压力,能回家了才轻松些,从现在开始要好好陪陪家人,因为他们操了不少心。过段时间,他还要找工作,得重新开始,但具体干什么还没有想好。

  2009年11月,马赛在西单大悦城喝雪碧后口吐汞珠,经诊断为急性汞中毒。警方在确定雪碧罐内的汞系人为投放后,对马赛及其情妇刘晓静再次审查,刘晓静承认因感情纠葛向马赛的雪碧中投入汞。今年2月21日,西城法院一审认为,马赛明知通过媒体散布虚假事实,会使社会公众对相关企业及其产品产生错误认识的前提下,仍向新闻单位有意隐瞒真实情况并捏造“饮料由自己亲自打开”的虚假事实,客观上严重损害了相关企业及其产品的信誉和声誉,已符合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的构成,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近日,马赛提起上诉。

  作者:王鹏昊 穆奕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