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正式批复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3月10日02:11
  浙江省发改委3月9日公布, 国务院于3月4日发文批复《浙江省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这是浙江省首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义乌由此成为全国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的县级市综合改革试点。

  《方案》提出,义乌将建立新型贸易方式、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加强市场建设、探索现代流通新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壁垒等9方面的试点主要任务。并进一步提出了优化国际贸易发展环境、健全金融机构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构筑区域合作优势和新型公共服务体系等6方面的保障措施。

  根据《方案》,义乌到2015年要基本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新型贸易体制框架,到2020年率先实现贸易发展方式转变,提升义乌在国际贸易中的战略地位,使义乌成为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示范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世界领先的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和宜商宜居宜游的国际商贸名城。

  浙江省将根据《方案》研究制定相关专项改革方案,对具有突破性的改革试点实行项目化管理。根据国务院的批复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也将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支持义乌市开展相关专项改革,先行试验一些重大的改革开放措施。特别是拟推出的与国际贸易相关的改革事项,要优先放在义乌市先行试验。发改委将会同商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加强对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和协调推进。

  作者:⊙记者 王文嫣 ○编辑 阮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