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年766亿将投向城南 力争开建新机场(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0日02:39
昨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常务副市长吉林等视察大兴。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今年是城南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二年。记者昨日了解到,北京今年将实施109个重点项目,投资额达766亿元。北京新机场、城南地区保障性住房、对接安置房建设等项目,成为今年城南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

  今年年度投资达到766亿元

  2010年,北京启动城南行动计划,计划用三年的时间,让城南地区快速发展。昨日,记者在城南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将重点推进城南发展9个方面的任务。

  主要为:力争北京新机场年底开工;全面启动丰台园博园建设;深化燕房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基地建设;继续建设一批基础设施、民生及产业重大工程;研究完善丽泽商务区、丰台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规划。

  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表示,今年实施109个重点项目,年度总投资约766亿元。计划先后于4月份、10月份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年底完工项目达到34项。全年计划安排市政府投资130亿元,同比增长20%。

  市区两级协同配合打攻坚战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按照南城计划要求,今年还将加大城南地区土地供应和开发力度;加快城南地区保障性住房、对接安置房建设;继续推进城南产业结构升级等。对于城南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工程,今年要保证资金,做好调度,提高效率。

  力争年内新机场开工建设

  按照铁道部计划,丰台火车站将于年内开工。丰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利用这一重大项目带动周边地区发展,今年规划部门将对火车站周边规划进行完善。

  同时,备受关注的新机场落户大兴。据大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年内新机场开工建设。本报记者 蒋彦鑫

  【年内开工项目】

  北京新机场建设,开工建设丰台火车站,南中轴森林公园、京台高速、京石二通道、园博园等一批提升城市功能的标志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南苑医院翻建、天坛医院迁建等民生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开工建设轨道交通燕房线工程。

  【年底完工项目】

  到年底,城南将有34项工程陆续完工。

  包括京沪高铁、京石客专两条高速铁路,地铁9号线南段以及新华大街、房山东环路等一批市政道路,卢沟桥再生水厂、房山再生水厂、吴家村再生水厂等水务工程。同时,大兴滨河森林公园、房山滨河森林公园都将于年内完工。

  项目进展

  丰台火车站:

  丰台火车站的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开工。位于老丰体站的东侧,即目前的货场东路地区。

  新车站是一座方形建筑,有些类似世博会中国馆。周边的丰管路、正阳大街、丰台东路等周边将先期改造。

  对接安置房: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丰台区将建设、筹措政策性住房2.9万套,其中保障性住房1万套。其余为棚户区改造、城乡接合部整治、土地整理储备等各类定向安置房有1.85万套。

  园博会: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永定河生态文化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主展馆、永定塔、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园博园标志性建筑,将从本月起开始相继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本报记者 马力

  作者:蒋彦鑫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