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本次人代会共收到代表议案560多件 六成议案关注法律修改完善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7:07
  本报北京3月9日讯记者张媛今天中午12时是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560多件,议案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2.5%;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2960多件。这是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组长何晔晖今天下午介绍的。

  何晔晖表示,今年代表议案与往年相比有三个明显特点:代表在会前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和座谈走访等方式提出议案的比例增加,占80%左右;代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特别是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的议案数量较多,大约占议案总数的20%左右;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后的任务和要求,代表更加关注对法律的修改完善,这方面提出的议案占法律案的60%多。

  “总的看,本次大会上代表议案质量比较高,体现了代表履职三年来素质的提高和能力的增强。”何晔晖最后说。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