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疫苗贩子牟利二类疫苗 沈雯委员建议加强监管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7:28
  本报北京3月9日讯记者辛红“对二类疫苗必须加强监管。”全国政协委员沈雯今天表示。

  我国疫苗分为一类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规定受种的疫苗,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据统计,2009年二类疫苗市场用量超过2亿剂,市值近50亿元。

  2005年施行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确立了二类疫苗自由竞争、市场供应的模式。由于受利益驱动,在一些疫苗生产厂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内已出现倒卖疫苗牟利的“疫苗贩子”。

  沈雯委员认为,若过分强调二类疫苗的市场属性,单纯依赖市场的调节机制,会造成一系列不良后果。他建议政府加强管理,同时国家及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积极开展二类疫苗针对性疾病流行病学、疫苗使用效益分析等基础性研究工作,根据相关研究结果,选择性推荐适宜推广使用的二类疫苗品种。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