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影院放电影时插播广告 消协认为商家违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0日07:23
  辽宁省消协9日公布了2010年辽宁省消协维权十大经典案例。记者发现,除了有代表性的食品、医药、意外伤害等的传统维权外,消费者对电影院插播广告、侵犯自由选择权的维权首次列入其中。辽宁省消协认为,商家已经构成违约,侵犯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自主选择权,并对鞍山市一些影院、电影放映厅电影时插播广告进行了查处。

  据了解,鞍山消协在处理投诉中,发现消费者对于一些影院、电影放映厅在放映电影时插播广告的问题反映强烈。一些热播电影在电影票面约定的播放时间内,插播了大量广告,时间长达10余分钟,消费者对此意见很大。鞍山市消协针对此类多起投诉开展了消费调查活动。

  鞍山消协经过周密而详细的调查后,采取了一系列促进行业规范的措施。针对电影插播广告的问题,向全市电影放映机构下发劝喻函;并建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相关违法事实进行调查,责令立即停止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辽宁省消协认为,商家的这种行为已经构成违约,侵犯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自主选择权。一是消费者购买电影票后,就已经与电影院等提供电影播放服务的商家之间形成了合同关系,电影票上注明的时间就应该是履行合同时间,商家未在约定的时间内播放电影构成违约,侵害到消费者公平交易权。二是商家在约定的播放时间内插播广告,事先未向消费者明示,侵害到消费者的知情权。三是商家利用其提供服务的强势地位,使消费者被迫观看其提供的广告内容,有违消费者意愿,侵害消费者自主选择权。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