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今年用地审查保障住房供地是首要重点 国土部承诺确保千万套保障房用地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7:34
  本报北京3月9日讯记者郄建荣今年用地审查保障住房供地仍是重中之重。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优先落实保障住房供地排在重点之首。而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也承诺说,1000万套保障房用地一定能做到应保尽保。

  对于今年1000万套保障住房供地,徐绍史说,今年制定的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的土地供应计划,将在本月内编制完成。他表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国土资源部将在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中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徐绍史说,各地的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将确保“三类住房”(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自住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

  徐绍史说,国土资源部还将加强征地实施监管。运用信息化手段,动态掌握征地批后实施状况,及时纠正征地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此外,还要求将耕地占补平衡考核纳入2011年首次开展的省级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内容;针对耕地后备资源枯竭的省份,研究国家统筹解决重大项目耕地占补平衡的方法和途径。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