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上海总队 地方助力促信息化建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7:45
  本报讯 通讯员吴方泽徐连宗记者刘建只要轻点鼠标,武警上海总队所属的近千个哨位尽收眼底,电子屏上不停移动的小红点,显示出遍布全市各个角落的20多支巡逻小分队的精确位置及执勤状态。知情人都知道,这套先进指挥系统的建立,离不开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上海各界的鼎力相助。

  几年前,总队有70%的执勤目标没有建成信息化系统,这给部队执勤工作带来很大不便。2007年年初,总队党委就信息化建设向上海市领导作了专题汇报,提出要建设和完善武警信息化系统。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地方各级政府、用兵单位也迅速伸出援手,把执勤隐患治理与信息化建设、改善改执勤环境和生活条件捆在一起抓,总队信息化建设驶上了“快车道”。先后有100多处执勤目标进行了信息化改造,总队所属师团级单位、所有执勤中队和41个非执勤中队终端设备的安装调试基本完成,实现了电视会议系统到中队、网络到班排。

  近日,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和武警上海总队又会签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监狱与武警部队开展“三共”活动的意见》及《武警看押中队保障标准》,积极推进“四防”一体化建设,全面构建起监管安全执勤安全屏障。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