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吕秀莲探监“问前程” 陈水扁突然“受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08:57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宣布将要角逐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的吕秀莲,9日上午前往台北监狱探视“落难拍档”陈水扁,但未肯透露两人谈话内容,引起外界猜测。岛内分析称,陈水扁在民进党仍具特殊地位,虽在狱中仍“关心”党内事务,料近期将有大批民进党人士借探视为名,入狱为选战“问前程”。

  曾为陈水扁副手的吕秀莲,9日上午前往监狱探视陈水扁,有追访媒体要求她透露会面谈话内容有否涉及明年“大选”,她仅表示双方相互关心对方身体状况。媒体一再追问两人有否就“大选”交换意见,她竟称:“谈了也不能讲”,拒绝透露两人会面内容。

  对于党内“立委”初选的乱局,党主席蔡英文曾表示将透过协调机制来决定候选人一事,吕秀莲9日再度借机对此提出批评,声称“但是如果真是这样(协调机制),民进党要改名了。”

  岛内媒体引述亲扁人士消息称,吕秀莲曾多次借探访之机,谋求陈水扁对其出选2012的支持,但未获扁的明确支持。有指陈水扁对党内2012初选仍未表达立场,一批正在角逐明年“立委”、“总统”候选人资格的绿营人士近日频频前往“探视”陈水扁,以求得到其首肯。

  前“立委”蔡启芳日前也带着将要角逐嘉义县山线选区的儿子蔡易余探视“陈伯伯”,蔡启芳称,探望陈水扁主要是要把现在的政治情势告诉陈水扁。

  吕秀莲早前公开表示有意角逐2012年大位之后,与民进党中央显得离心离德。先是上周日(6日)民进党为明年选举布局而召开的“元老密会”,吕秀莲一度以“日程很忙”为由拒绝参加,后在蔡英文的再三电邀下才“姗姗来迟”。

  台湾媒体称,民进党“元老会”6日晚上达成初步共识,党内若可透过协调产生2012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就尽量不要进入党内初选程序。有指吕秀莲不满民进党现有领导核心倾向用协调方式决出候选人,坚持一定要进入党内初选程序以决定谁可代表民进党出选。

  《联合报》9日刊出分析文章,指“现在的吕秀莲,其实未必是在争取成为2012候选人,她更像是在坚持党内民主及政见辩论等程序的正确性”。

  由于在候选人产生机制上未能与蔡英文、苏贞昌等党内主流声音取得共识,吕秀莲近日也多番透过媒体对蔡苏两人表达不满,苏贞昌曾表示找时间去拜会吕秀莲一事,吕秀莲日前以“他很忙,我也很忙”做回应。(东尼)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