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研讯人质事件续:三名死者均被高速步枪击中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0日09:42
  人民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死因庭昨继续研讯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传召卫生署法医科医生作供。验尸报告透露,3名死者包括傅卓仁、梁锦荣及杨绮华,均被高速步枪射出的子弹击中。傅卓仁的致命一枪,子弹直穿心脏;梁锦荣被伤及主动脉;而杨绮华的脊椎则被子弹击断。血液专家又指出,谢廷骏遭枪击时正扭身,目睹门多萨向他开枪。

  人质事件伤者之一陈国柱早前作供时指,门多萨开始向人质开枪时,傅卓仁第一时间扑出制止他,一度成功托起门多萨的M16步枪,但最终未能制服枪手,反被连轰3枪身亡。

  香港卫生署法医科医生英浩云昨日作供时说,傅卓仁身中3枪,包括腹部、胸部和背部,致命一枪子弹经左侧近盆骨进入,射穿心脏及大动脉,伤及颈椎,估计中枪后数分钟内死亡。

  英浩云指出,虽然傅卓仁的遗体在当地没有剖验,但已进行防腐工作,部分弹孔被缝合,令遗体返港后进行验尸时,部分弹孔已变形。血溅专家张国强综合证人口供估计,事发时傅卓仁扑向枪手,在车厢第4、5排座位之间通道先中两枪,然后跌倒在第1排座位,枪手在车头开枪扫射时,再向傅卓仁背部多开一枪。

  同样扑向门多萨的梁锦荣亦身中两枪,负责为他解剖的卫生署法医科高级医生吴松基指出,两枪分别击中手臂及颈部,后者因为子弹穿越肺部伤及主动脉,相信是致命一枪。吴松基亦为杨绮华的遗体解剖,发现她所中一枪,子弹击断脊椎,穿破右边肺部,料杨绮华当时严重出血及呼吸困难。根据3名死者的子弹入口形状、受伤的严重性,及子弹在体内碎裂的情况,法医判断3人均为高速步枪的子弹所伤。

  张国强根据殉职领队谢廷骏的子弹射入角度,血溅痕迹,及谢当时的位置,相信谢廷骏当时在车门前扭身望向车内,正正看到门多萨向他开枪,枪击方向亦解释专家在车头位置发现的弹痕上,为何有谢廷骏的DNA。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