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我国逐步推进收入分配改革 让更多城乡居民受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0日07:00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去年7月起,北京、河南、深圳、陕西、安徽、海南等20多个省市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在20%以上。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逐步建立,国家连续提高退休金标准。

  与此同时,2009年推行的惠及数亿农民的新农保制度,覆盖面到达24%,城乡医保的财政补助标准更是大幅提高。浙江省绍兴市居民唐小妹要抚养两个儿子,丈夫又瘫痪在床,当地对城镇居民的医疗补贴让她省去了后顾之忧。

  唐小妹:方便门诊配药给我报百分之六十,住院除了正常的报销,我们自己负担的比较少。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全国公共财政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比“十五”时期分别增长了2-3倍。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