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孕妇吸“二手烟”会增加胎儿死亡等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0日10:10
  新华网伦敦3月9日电(记者黄堃)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那些自己不吸烟的孕妇,如果因配偶或同事吸烟而经常处在“二手烟”环境中,会增加胎儿死亡和新生儿出现先天缺陷的风险。

  英国诺丁汉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儿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欧洲、亚洲和美洲各地大量相关研究资料的综合分析显示,如果孕妇自身不吸烟,但是经常因配偶或同事吸烟而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胎儿死亡的风险会增加23%,新生儿出现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等先天缺陷的风险也会增加13%。

  研究人员乔·伦纳迪-比分析说,人们对孕妇吸烟的坏处已有较多认识,而孕妇吸“二手烟”会摄入同样的有害物质,只是浓度相对较低,因此也会带来相应的负面影响。研究人员呼吁,在有孕妇的场合不要吸烟,而那些希望当父亲的男性更应该努力戒烟。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