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常德传:节能减排要上升为企业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0日07:15
  “节能减排的突破口应放在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依靠物质资源消耗转向创新驱动转变。”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董事局主席常德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节能减排要上升为企业战略,从规划制定开始就纳入约束性管理目标,对产业结构的调整、清洁能源等的使用量化、步骤化、长效化。

  “节能减排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必须从"十二五"的开端之年就紧上加紧,特别是企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作为工业生产活动的主体,也是发展节能减排的责任主体。”常德传强调,必须要调动企业节能减排的自觉性、积极性,使企业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经营理念、管理机制、产业结构等全方位、全过程的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的突破口应放在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依靠物质资源消耗转向创新驱动转变。”常德传认为,目前的生产技术、能源选择、资源利用率以及传统观念都在阻碍着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的步伐。政府要加大对企业的指导,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加大企业的帮扶力度,让企业知道节能减排企业可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加快企业由短期性、盲目发展向长期性、科学发展转变。( 闫立良)

  作者:闫立良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