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巴拉迪反对埃及修宪 透露其参选总统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0日10:11
  据美国媒体报道,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巴拉迪3月9日表态称,只有埃及建立起真正的民主制度,而非埃及军方领导人此前建议进行的改革,他才会参加总统竞选。

  巴拉迪当天接受埃及电视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态。他指出,试图通过修宪推动埃及民主建设的做法是“表面的”,他呼吁当权者抛弃这一想法或是推迟即将在3月19日举行的宪法修正草案全民公决。他表示,“我们现处于埃及的历史关键时期,不能鲁莽行事,任何事情都应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根据此前提出的宪法修改内容,今后埃及总统每届任期缩短至4年,并且只能连任一届。埃及总统先前每届任期6年,可连选连任。

  巴拉迪表示,他反对这一修正案,因为这样做并未在真正意义上限制总统权力,也并未给予各党派足够的组建的时间。他还形容自己为一个社会民主主义者,“民主是我的毕生目标”。巴拉迪称,倘若自己就任总统,将恢复埃及同伊朗的外交关系。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3月4日决定,于3月19日就宪法修正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埃及宪法修改委员会2月26日公布宪法修改草案,主要内容包括限制总统任期和放宽总统候选人条件。包括反对派在内,埃及社会普遍认可这份草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