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老年大学报名火爆 数百老人凌晨排队抢专业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3月10日10:53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老年大学报名比幼儿园、中小学的报名还要火爆,同样是一座难求。在昨天召开的合肥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老年大学进行“扩容”,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凌晨排队报名“上学”

  “前些日子,有不少老人天还没亮就来排队报名,就为了能抢到自己喜欢的好专业。 ”安徽老年大学的门卫告诉记者。前不久,安徽老年大学今年春季开学报名,数百老人排起长队,每个专业都被报得满满当当。同样情形还出现在合肥市老年大学内。合肥老年大学教务处主任刘云鹏介绍说,“做个不恰当的比喻,我们学校真是‘人满为患’。体育专业将近800人报名学习,场地不够,就露天教学,不少风吹日晒也不在乎。 ”该校现已开设了8个系,45个专业,在校学员已达7100多人。而在4年前,只有不到5000人。

  报不上名打市长热线

  “目前,合肥市、县区两级的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无论从硬件设施、容纳人数,还是从课程设计、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服务质量来看,都还不能完全满足老年朋友的需求,有的老同志因报不上名、参加不了活动,而打市长热线反映。 ”在昨天召开的合肥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合肥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马谟荣说。

  合肥市老年人口现已超过7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4.3%,其中,离退休干部38465人,占老年人口的5.5%。马谟荣表示,必须抓紧加强老年大学建设,不断扩大规模、改善条件、完善设施、丰富内容、提高质量。

  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合肥市已建老年大学(学校)及空中教学点342所(个)。不包括省直老年大学在内,在校学员(包括参加空中远程教育)已接近4.5万人。

  老年大学亟待“扩容”

  马谟荣昨天表示,将积极争取支持,把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民生工程,加大选址、规划和建设力度,使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老同志的需求相适应。“合肥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城区的规划建设和资源整合工作以及政务文化新区分中心和分校的选址规划工作已提上议事日程,今年我们将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肥东县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已于去年启动。 ”马谟荣说。(刘庆武、武鹏)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