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控烟新规要求商店把香烟“藏”起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0日11:18
  新华网伦敦3月9日电(记者黄堃)英国政府9日宣布新的控制吸烟计划,规定商店必须将香烟“藏”起来,不得摆在显眼位置,此外还计划对香烟包装做出新规定,希望能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降低英国的吸烟率,减少吸烟对公共健康的危害。

  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三是英国的“无烟日”。英国卫生部在今年的“无烟日”发布了一份名为《健康生活,健康人民:英格兰烟草控制计划》的文件,提出一系列加强控烟的措施。其中规定,大型商店从2012年起不得将香烟摆在显眼位置,小型商店从2015年起也必须做到这一点。

  自从在公共场所禁烟之后,“藏”烟又成为一些国家控烟的新手段。有研究显示,商店将香烟“藏”起来可以减少人们受视觉吸引而冲动性购买香烟的行为,尤其有助于降低青少年的吸烟倾向。

  这份控烟计划的其他措施还包括:探讨强制规定香烟只能采用简易包装的可能性,以降低香烟的吸引力;利用税收杠杆帮助控烟;为戒烟者提供更多社会帮助等。

  目前英国成人吸烟率约为21.2%,英国政府希望到2015年之前将这一比例降至18.5%。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