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十一五”期间小学、初中教师学历合格率超9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11:16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日前发布《“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十三:教育事业发展成就显著》,报告称,“十一五”期间,基础教育教师学历基本达到国家法定标准。小学、初中教师学历合格率一直保在98%以上,基本达到《教师法》规定的最低标准。

  报告称,“十一五”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以下简称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级教育规划目标基本全面实现,极大地提高了全民族素质,推进了科技创新、文化繁荣,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做出了重大贡献。

  报告提出, “十一五”期间,基础教育教师学历基本达到国家法定标准。小学、初中教师学历合格率一直保在98%以上,基本达到《教师法》规定的最低标准。2010年,全国普通高中专任教师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达94.8%,基本达到《教师法》规定的标准。

  此外,普通高校专任教师的学历层次不断提高。 2010年,普通高校研究生学位教师比例为57.1%,比2005年提高16.8个百分点;其中,普通本科院校为67.8%,同比提高20.5个百分点;高职高专院校为32.3%,同比提高15.3个百分点,均大大超过《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合格标准。

  报告提出,“十一五”期间,高层次人才建设取得新进展。高校新增中国科学院院士3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3人,分别占增选数的56.25%和40.74%。截至2010年,面向海内外遴选支持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1804人,培育支持高水平创新团队391个,培养支持5643名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了十余万名青年骨干教师。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