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集中公诉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11:17
  中新网上海3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上海市各级检察院连日来,集中起诉了25起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假售假案件,涉及47名被告人,总案值达4907万余人民币元。据统计,自去年10月份全国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上海市检察机关已起诉上述类型案件82件120人。

  据了解,此次集中公诉的案件包括公安部督办的案件、涉世博案件、案值巨大及跨省作案等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其中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数量居首位,占52%。两人以上共同犯罪案件15件,占60%。部分制假售假案件中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均有专人负责具体分工,具有较强的组织性。在销售方式上,被告人多租借民宅、暗室等作为仓库,通过网上开店、实体店经营及路上随机兜售等方式进行销售,犯罪的隐蔽性较强。

  据上海市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介绍,近期起诉的涉假商品案件也呈多样化特征,除常见的烟酒、皮包、手表等外,涉及民生的食品、药品也占一定比例,此外还有多起以世博特许商品、世博标志为制售对象的案件。如去年世博期间,被告人张某、李某等人结伙,利用李某等人在世博园区内工作的便利,先后多次使用上海环境实业有限公司的垃圾车将假冒世博会特许商品夹带进入世博园区后藏匿于该公司仓库内,并在世博园区内向游客兜售。经查获,上述待销售的商品共计1万余件,涉案金额达人民币22万余元。日前,张某、李某等人已由浦东新区检察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