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50家大餐馆将安新设备 24小时监控油烟排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10日13:31

  本报讯(记者金涛 通讯员张毅 李江汉)餐馆的油烟处理设施不运行,导致油烟超标排放、扰民,一直是困扰环保执法的难题。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将尝试运用在线监控系统破解此难题,武昌区的50家大餐馆将在5月1日前安装油烟在线监控仪。

  餐饮油烟是居民身边的主要污染源,近年来我市通过持续治理,大部分餐饮单位均已安装油烟处理装置。由于种种原因,一些装置并没有正常运转,而环境执法人员一时也难以发现。

  年初,武昌区环保局决定对餐饮油烟进行在线监控,即在油烟处理机上新安装一设备,可以24小时记录油烟机的工作状态,记录信息可适时传输至环保局。

  据介绍,这是我市第一次对餐饮油烟污染实施在线监控。首先试点的武昌区共有餐饮单位805户,其中经营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餐馆、大食堂有108户。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