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蓝田一中学停课打扫卫生 只为迎接领导检查

来源:中国西部网
2011年03月10日09:23
  学校停课,让学生担当校园“保洁员”,3月8日下午,蓝田县金山中学并未像往日一样正常上课,全校学生都在打扫卫生。对此学生家长称,学校为迎接上级领导对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检查,让学生停课打扫卫生。

  昨日上午,蓝田县金山中学一位学生家长李先生打来电话称,从3月8日中午开始,金山中学为了迎接上级领导对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检查,让学生停课2天进行突击打扫卫生,确保各项验收合格。

  李先生说,因寄宿制学校工程检查验收,学校停课两天打扫卫生的做法家长实在不能理解。学校让学生参加劳动,打扫卫生本无不可,但学生上课也是天经地义的。上课时间打扫卫生,两者“搅合”在一起就显得“不伦不类”。学生的课堂时间是国家教育部门规定的法定时间,老师和学校是无权擅自侵占的,就是调整课堂时间也须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实行,擅自占用课堂时间搞卫生无论怎么说也逃脱不了“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事实。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蓝田县金山中学,因为正值午饭时间,学生们大多都在吃饭,记者询问了4位该校的学生,4位学生告诉记者,3月8日下午没有上课,从13时30分许开始大家都在老师的带领下打扫卫生,打扫完卫生就放学了。

  随后记者见到了金山中学的冯校长,冯校长告诉记者,3月8日下午,学校停课让学生打扫卫生,因为学校扩建、修建完的收尾工作还未全部结束,所以让学生在操场上捡小石块。记者询问是否是因为上级领导对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检查而停课打扫卫生,冯校长说,存在一定因素,但只是将每周四下午的大扫除时间调换到周二,并没有如学生家长所说的停课2天打扫卫生,3月9日的打扫卫生学生并没有参与,都是老师和学校领导参与的。

  记者从该校学生处了解到,该校每天下午上两节课,每周四下午最后一节课是学校规定的大扫除时间,但并非整个下午都是打扫卫生时间。

  14时许,记者来到蓝田县教育局,教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正常上课时间是不应受影响的,但学生参加劳动、打扫卫生也是必要的,如果耽误了正常的课程,学校应当抽时间补回来。(记者 谢斌 实习生 王开)

  作者:谢斌 王开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