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仓库起火18辆消防车3小时扑灭 3龄童身亡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4:41

  经开万佳国际机械城起火

  18辆消防车参与救援

  近3小时将火扑灭却留有遗憾——

  仓库失火3岁女童遭遇不幸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唐宇夜线报道组)18辆消防车近3个小时的扑救,没能挽回3岁女童的生命,仓库锁闭的卷帘门,成了母女俩永远的距离。

  昨晚9时许,朝阳区十八里店桥西北角的经开万佳国际机械城,东侧一家仓库起火,借着风势,大火迅速蔓延,殃及相邻的7家仓库,过火面积达600平方米。

  在机械城对面的五环上,就能看见滚滚浓烟笼罩在整个市场的上空,一排彩钢板房全部被引燃,火苗蹿起10多米高,刺鼻的烧焦味道扑鼻而来。

  “‘嘭嘭嘭’,我听见好几声爆炸的声响,接着就听见有人喊‘着火啦’。”市场一位商户告诉记者,“我从对面屋跑出来后,看见火苗把半边天烤得通红,当时就傻了。”

  着火火源是仓库最东侧的一家50多平方米的小库房,库房外门楣上的广告牌已烧成灰烬。门楣下是铝合金的卷帘门,门已卷起一半,被熏得黑黄。

  屋内焦煳一片,站在门口,已看不清任何东西,只闻见刺鼻的煳味。消防队员正从屋内拿出三床烧黑的被褥,被褥上还冒着烟。

  谈及隔壁的大火,来自福建的30岁小伙儿小夏说,仍感到后怕,“钢铁都能被烧成这样,何况人呢。”

  据商户介绍,起火的仓库里住着母女两人,平时都在里面做饭,住在里面,省了房租。“起火时,只看见浓烟冒出来,外面的人怎么也进不去,想救人都救不了。”

  事发2小时后,120车无奈地开出了机械城,车厢里装着不幸遇难的3岁小女孩儿,车的身后是一片被烧毁的仓库和悲痛欲绝的母亲。

  在起火仓库对面的屋子里,母亲无力地坐着,脑袋靠在旁边人的肩膀上,支撑着,脸上全是泪痕。她不时地捶着胸、跺着脚,旁边的人都一脸悲伤。他们在等待着警察做笔录。

  据了解,母女俩是河北邯郸人,父亲与母亲离异,母亲带着三岁的女孩独自生活。

  起火过程中,消防部门调集了18辆消防车参与灭火,经过近3个小时的扑救,火势终于被扑灭。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