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中遇难两名中国公民身份被确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0日14:37
  新华网惠灵顿3月10日电(记者黄兴伟刘洁秋)新西兰警方10日宣布,目前已经确认两名在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公民身份,她们分别是22岁的涂汇沄和28岁的忻思斯。警方已经通知遇难者家属。

  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参与地震遇难者身份识别的中国法医专家组组长闵建雄告诉新华社记者,有关在地震中遇难中国公民的身份识别工作已经取得进展,法医专家主要根据牙齿资料和指纹等线索确定了上述两人的身份,预计近日会有更多遇难中国公民的身份被确认。

  中国法医专家组一行5人3日抵达克赖斯特彻奇后,于4日加入由多国专家组成的团队,协助新方尽快完成地震遇难者遗体识别工作。

  闵建雄介绍说,新西兰警方先提取了失踪中国公民留在宿舍里的指纹,然后与遇难者遗体的指纹进行比对;其次是根据失踪者的牙齿资料来进行身份鉴别。专家还会参照其他一些相关信息如衣服、手表、首饰等。由于一些前来新西兰寻找失踪亲人的中国家属的身份并不符合DNA采样的规定,因此,一些DNA采样工作还需要由失踪中国公民在国内的直系亲属完成。

  他说,中国法医专家组目前主要是审核遇难者的资料,从中找出失踪中国公民的线索。如果有中国公民的遗体被确认,中国专家组将应邀参加遗体最后确认程序。此外,专家组还将协助新西兰警方完成对失踪中国公民在国内亲属的DNA采样工作,中国公安部已启动这项工作,并会很快将有关数据传给专家组。

  闵建雄还于7日与失踪的中国公民家属见面,介绍新西兰警方进行遇难者身份识别的方法和程序,并回答了家属们的提问。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警方已找到166具遇难者遗体。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统计,有24名中国公民在震后失踪,其中21人在地震中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里上语言培训学校。

  作者:黄兴伟刘洁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