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年内建三条路打通西站南广场 解决无序混行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6:00

  本报讯 马莲路、广莲路和西客站南路,就像“区”字框一样,围绕北京西站南广场相互交错,直通到广外大街、天宁寺桥和丽泽桥,构成一张立体交通网。市交通委昨天透露,年内将建成三条主干道路,打通西站南广场。

  西客站南路与马莲路为南北向平行设计,广莲路则是东西向与另两条道路相交,三路正好半包围住西站南广场。

  西客站南路全长约300米,呈“Y”字形,南起广外大街,北至西客站南广场后分为两路。西侧一路有A、C、D三条连接道与南广场西侧出租车停车场及吴家村路相连;东侧设置B和E两条连接道,分别与南广场东侧的公交枢纽及南广场东路对接。“这就意味着,乘客从西站南广场出站后,可以直接通过连接道抵达公交枢纽换乘公交。”

  马莲路全长约365米,南起广外大街北辅路,北至广莲路,两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今后将采用护栏进行隔离道。

  三条路中惟一一条东西走向的广莲路,全长686米,西起北京西站南广场,东至北蜂窝路。该路西段从西站南广场至马连道路,仅设双向单机动车道,为公交车辆专用;东段西起马连道路,东至北蜂窝路,设双向三车道。

  另外,南广场还有望新增一条地下人行通道和一座过街天桥。两项工程目前仍处于前期设计阶段,尚未开工。

  现场探访

  开得手心儿都是汗

  西站南广场周边的道路其实并不少,但大多数都是不甚规范的“羊肠路”,弯弯曲曲,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在一些路段也是无序混行。

  以马莲路为例,遇到稍大车流就会立刻堵死,生手们都不敢轻易问津。“这条路是双向单车道,不仅有大公交车需要错车,还有自行车、三轮车穿行,再加上时不时会走到马路上的行人,感觉上乱着呢。我每次开车经过时都得死死握住方向盘,速度维持在20迈左右,就怕一不留神蹭到了。”市民范女士告诉记者,一趟下来,她紧张得手心儿都是汗。(赵莹莹)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