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地震局:云南盈江不排除近期再发生5级左右地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0日16:39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任沁沁 罗沙)中国地震局权威人士10日15时许就云南盈江地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经专家紧急会商,云南盈江地区不排除近期内再发生5级左右地震。

  该权威人士表示,10日中午发生地震的云南盈江地区,历史上经常发生震群型地震,5级地震多以震群形式出现。专家认为,不排除后面还有5级地震的危险。盈江县及其周边地区,1991年至2008年共发生3组8次5级地震,历史上五六级地震活动比较多。

  由于盈江地震震中在距县城两公里的平原镇,距离中心城区较近,造成的损失会大于此前当地发生的地震。

  该权威人士表示,中国地震局已在第一时间派出由6名专家组成的小组前往云南,云南省地震局也已先后派出两批应急工作队赶赴地震前方。工作小组将进行现场地震监测,开展救援和救灾工作,适时开展灾害损失的评估。

  目前,专家正在就此次地震进行紧张的后续发展趋势研判。

  云南盈江5.8级地震震中距盈江县城约3公里,距梁河县城约40公里,距陇川县城约60公里,距腾冲县城约70公里,距潞西市区约75公里。

  截至10日15时20分,地震造成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倒损,初步了解已有14人死亡,135人受伤。

  云南是多地震省份,经常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以中等地震为多。近两个月来,盈江已先后发生了1200多次5级以下地震,均属浅源地震,震中都在县城附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