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地震灾后得到各方全力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16:14
  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国家、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全力开展救灾工作,目前国家、云南省相关领导已带领工作组赶赴灾区,云南省民政厅、红十字会已向灾区紧急调拨救灾物资,解放军、边防武警和消防官兵也迅速开展救援行动。

  震情发生后,国家减灾委、民政局部于3月10日13时30分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由国家减灾办副主任、救灾司副司长李保俊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救灾工作。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德宏州、盈江县和省级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做好灾情核查、伤员救治和救灾物资调运等工作,并妥善有序地转移安置灾区群众。

  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了解到,云南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启动救灾应急二级响应,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兆岗率民政、地震、建设、财政、教育、卫生、交通等相关部门赶赴灾区,指导灾区抗灾救灾。省民政厅向灾区紧急调拨2000顶帐篷、3000床棉被、3000件大衣、500件彩条布。

  云南省红十字会在收到灾情报告后,立即成立由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段鸿率领的救灾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省红十字会紧急调集第一批救灾物资(500床棉被和500件衣服)运往灾区。盈江边防大队12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救灾现场展开救援。

  据了解,截至10日15时20分,地震造成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倒损,初步了解已有14人死亡,135人受伤。(记者 吉哲鹏)

  作者:吉哲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