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驻日大使就美官员侮辱言论向冲绳县知事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16:41
  美国驻日本大使鲁斯10日下午在冲绳县那霸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举行会谈,就美国国务院日本处处长马厄发表侮辱冲绳人的言论表示道歉。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鲁斯在会谈时表示,他代表美国政府就马厄发表严重伤害冲绳人感情的言论表示由衷道歉,这一言论应当受到谴责。鲁斯还表示,马厄的言论并不代表美国政府的见解。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在东京与日本新外相松本刚明举行会谈,就马厄的言论向日方表示了道歉。坎贝尔在会谈时表示,美国已撤换马厄,并任命前驻日大使馆公使拉斯特·戴明接任日本处处长。

  马厄曾任美国驻冲绳总领事。近日,他去年12月在美国国务院对美国大学生发表演讲的相关笔记曝光。根据笔记,马厄当时声称,日本人把重视协议的“和”文化作为勒索的手段,冲绳人是敲诈勒索日本政府的高手。

  冲绳县议会及县内各地议会随后纷纷通过决议,指出马厄的言论践踏了冲绳人的感情,愚弄、侮辱了冲绳人,绝不能容忍,并向美方提出了抗议。本月8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也就此事打电话向美国驻日本大使提出抗议。(记者 吴谷丰)

  作者:吴谷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