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经济面临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等三大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23:36
  中新社吉隆坡3月10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表示,马来西亚经济面临三大威胁,其中最大威胁是居高不下的国际油价。他坦承,这或许会拖慢经济增长。

  综合此间媒体10日报道,纳吉认为,中东局势动荡导致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马来西亚未能置身事外,经济增长将会放缓。

  身兼财政部长的纳吉9日出席经济汇报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示。

  他说,除油价外,马来西亚经济还面临两个威胁,即主权债务和持续上升的通货膨胀。

  马来西亚计划用10年时间,将人均收入由现在的7000美元提高到17000美元,进而成为先进国家。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每年保持6%的经济增速。

  在谈及若今年无法取得6%的经济增长,会否影响2020年先进国家目标的实现时,纳吉表示并不担忧。他说,未来10年并非每年必须取得6%的经济增长,而是10年平均取得6%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