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保险公司首次获准投资公租房 保监会正研究细则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1日03:02
  晨报讯(记者 孙雨)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简称太保)拿到了投资公租房的第一张通行证,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的政策渐趋明朗。太保近日公布,旗下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的“太平洋—上海公共租赁房项目债权投资计划”通过了保监会的备案。这意味着此前未被明确列入保险公司投资范围的保障房得到了认可。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公租房的收益率一般为3%左右,如果能达到5%,那将是比较好的水平。太保的本次投资设计了保底收益、不设封顶收益的浮动利率机制,募集40亿元建设和运营50万平方米的上海公租房项目。

  截至去年底,我国保险业总资产超过5万亿元,资金运用余额4.6万亿元,大量保险资金等待释放。如果按照“可将不超过保险总资产的10%投资不动产”的要求计算,理论上有近5000亿元保险资金可以投入保障房建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近日透露,今年计划新建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房1000万套,需要1.3万亿元的资金支持,除了政府资金之外,还需要社会资金参与。

  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安诚保险的董事长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呼吁开放保险资金投资保障房的政策。中国人寿已经和北京、重庆签约,拟投资建设两地的保障房项目。目前险资投资保障房尚属试点阶段,保监会的相关细则尚在研究制定中。

  作者:孙雨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