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张大中表态要壮大国美 贝恩资本未表态会否撤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1日03:25

  张大中表态要壮大国美

  贝恩资本尚未表态会否撤出

  新快报记者 洪文锋

  张大中坐上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宝座”首日,国美电器股价在昨日早间一度冲高6.5%,他放言“配合国内宏观经济起飞,壮大国美业务”。而另一边厢,出局的陈晓则传出为此而损失过千万元。不过,有大行报告认为国美电器管理层仍有变动的可能性。

  张大中首次表态

  在国美电器发出的一份新闻资料中,张大中首次对执掌国美电器表了态。他表示:“国美是优秀的公司,我很兴奋能够领导这具凝聚力及团结一致的董事会,以保障股东权益及提升公司价值。国美管理团队经验丰厚,具备清晰及有远见的发展策略;再配合国内宏观经济起飞,将可进一步加强公司的优势,壮大国美业务。”

  杜娟将获得控制权?

  不过,外界对于“非执行董事”张大中能给国美电器带来多少实质性的管制存在疑问。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国美电器董事局内,邹晓春、黄燕虹、伍建华、陈玉生均被视为黄光裕家族的利益代表,而贝恩资本派驻了3名非执行董事和1名独立非执行董事,陈晓离去后,贝恩资本目前尚未表态会否撤出国美电器。外界也有观点认为黄光裕妻子杜娟将逐步获得国美电器的控制权。

  陈晓股权激励未解冻

  此外,由于陈晓离去时其获国美电器股权激励的股权尚未完全解冻,有分析认为其将间接损失过千万元。按照2009年国美电器的股权激励方案,陈晓获得2200万股的期权,以1.9港元为基准,按计划每年7月解冻1/4,而目前陈晓受奖励的股份只解冻了1/4。而陈晓离去也很可能放弃余下的3/4尚未解冻的股权。目前陈晓本人尚持有国美电器1.25%股权,其女陈叶持有0.42%,市值超过5亿港元。

  管理层或再有变动

  股价表现方面,国美电器昨日早盘一度冲高6.5%,达到2.95港元,收盘升幅收窄至0.72%,报收2.79港元。不过,有大行认为,国美电器的管理层仍有变数。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