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邻院大树折断砸伤遛狗老汉 诉两开发商索赔50万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1日04:01
    邻院大树折断砸伤遛狗老汉

    伤者至今无法独立进食,起诉两开发商索赔50万;被告申请鉴定具体医药费

  本报讯 (记者陈博)67岁王老汉在自家小区遛狗,被相邻小区内一棵突然折断的大树砸伤,住院10个月仍无法独立进食。近日,王老汉起诉相邻小区的两家开发企业,索赔医疗费、护理人员误工费等50余万元。

  昨天庭审,被告对王老汉的医药费数额提出异议。

  老汉被砸致颅骨骨折

  昨天,朝阳法院法庭上,王老汉诉称,2010年5月23日,他在国美第一城遛狗,走到围墙处时,墙外华纺易城小区的一棵大树突然折断,砸到他的头部和胸部。经诊断为颅骨骨折至颅脑损伤等诸多病症。经救治,现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不能独立进食,依赖营养液维持。

  王老汉认为,作为开发单位,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北京华纺旺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该小区内的大树疏于管理,导致意外发生。起诉索赔医疗费、护理费和营养费等共计50万余元。

  原告认为断树归属开发商

  昨日,王老汉的代理律师刘霞称,折断大树已经严重虫蛀,事发前曾刮大风,因此大树折断可能与大风有关。最初,华纺易城小区的开发商和物业都称树木不归他们管。原告家属先后找到园林、土地等部门,最终确定折断大树归开发商所有和养护。刘霞称:“我们拿到规划图纸证明,开发商拿到这块地时,同时拥有了地面附属物的所有权。开发商对该树负有养护管理义务。”

  被告称“伤老汉”属意外

  对此,两被告公司的代理人在庭上辩称,当初小区未建时这棵树已存在,规划部门批复要求对树木予以保留,此次树木折断属于自然现象引发的意外事故。同时,他们对王老汉的医疗花费数额也提出异议,申请法院鉴定由此次受伤造成的具体医疗费。

  法庭未就本案当庭宣判。

  作者:陈博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