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岁半男孩不慎跌倒 铅笔插入鼻孔约5厘米(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11日05:51
医生通过手术将插在孩子鼻腔里的铅笔取出。记者 刘珂 摄
医生通过手术将插在孩子鼻腔里的铅笔取出。记者 刘珂 摄


  本报讯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韩阳) 9日下午,家住长安区一名两岁半的小男孩在家门口玩耍时,不慎跌倒,手中的彩色铅笔从右侧鼻腔斜插向左眼眶底,约5厘米伸入鼻腔内部。昨日下午4时许,经交大一附院专家教授的手术,铅笔成功被取出。

  3月9日晚,小男孩被家长送往交大一附院,经医院耳鼻喉科、眼科、骨科等科室的专家教授会诊,看到铅笔从孩子的右侧鼻腔插入,穿过鼻中隔,伸入左侧上颌窦,至左眼眶底,需要进行手术取出。昨日下午,经过周密准备,医生先将露在鼻腔外部长约9厘米的铅笔剪断。在内窥镜的辅助下,医生探明鼻腔内部异物的走向,而后成功地将鼻腔内的小半截铅笔取出。

  据交大一附院耳鼻喉科闫利英教授介绍,最近几年,时常有幼儿在玩耍的过程中,不慎被异物刺入体内,或者不慎吞入异物。闫教授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千万不要让幼童持尖利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安全提醒

  不要让3岁以下的幼童手持铅笔、小刀等尖锐物品。

  避免购买有尖角或是细小零部件的玩具。

  注意检查玩具缝边的牢固度,以及填充口部分针距是否过大。使用螺丝钉固定的玩具应检查螺丝是否松动或露出尖端。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