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四看”鉴别保健品真假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6:03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保健品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如蜂胶、鱼油、卵磷脂等等。目前市场上所售保健品种类繁多,功能各异,真假难辨,购买保健品该如何选择、避免上当。

  一看 “蓝帽”:小 “蓝帽”、健字号,质量更可靠

  购买保健品,要看小 “蓝帽”,因为这是卫生部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规批准的保健品,是保健食品的统一标志。没有小 “蓝帽”的均是普通营养食品而已,保健功效不能确定。带有小 “蓝帽”的健字号保健品,是经过临床验证保健功效后才给予批准的。

  2004年后,药品和保健品均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管理,尤其是一些制药企业,不但生产药品也生产保健品,分别通过国家药品GMP和保健品GMP双认证。国家药品GMP认证标准明显高于保健品GMP认证标准,个别制药企业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和保健功效,用制药的标准生产保健品,质量和效果更加可靠。

  二看 “含量”:同样产品含量高效果会更好

  买保健品,要看主要功效成分的 “含量”。参照中国营养学会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一般情况下是主要功效成分含量越高,保健效果越好。如蜂胶,市面上有3%、、4%、5%、6%等含量不一的同样产品,差不多的价格,要选择含量高的,保健效果会更好。

  三看 “店面”:连锁专卖,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现在网上购物已成时尚。目前,网上一些保健品店或电话订购经常有卖假货骗人的现象发生,最好还是到传统的店面购买。如果网店邮购或电话订购到假冒伪劣或低质低含量的保健品,吃不能吃、退不好退,没有店面真是看不见,心里没底啊!买保健品,最好选择正规的保健品批发连锁专卖店购买,多店连锁有实力,看得见、摸得着,让人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四看 “价格”:同类产品,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买保健品,应该考虑价格。同类保健品,买低价高品质的才是真正最实惠的。其实,保健品看价格,最终看的是真正的服用性价比,如果价格差不多的话,吃起来有效,服用时间较长的产品,才是性价比最好和最实惠的。

  专家提醒:同类产品看 “蓝帽”,同是 “蓝帽”看含量,同样含量看价格,同样价格看店面。保健品有效成分含量高,低价格,有 “蓝帽”、有店面,人们才会选用得放心!

  朱闻慧

  (编辑:张星秀)

  作者: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