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朔州经济开发区 以文化品牌促招商引资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7:08
  本报讯 3月10日,从朔州经济开发区传来好消息,该开发区被省发改委确定为全省24家开发区中唯一的 “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改革试点”,一时备受社会各界瞩目。努力打造文化品牌、形成文化精品,是该开发区吸引外来客商的成功之道。

  近年来,朔州经济开发区先后成立了由机关职工、辖区农民等80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由30人组成的演讲团,成为开发区响当当的文化代言。另外,还围绕辖区内朔州师范学院、山西能源学院、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幼儿园等丰富的文化资源,招文化产业商贾,引文化产业资金,组建包括朔州市文化产业研究开发中心和朔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集现代科技文化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园区。目前前期规划已经出炉,“十二五”期间将得到规模化发展。

  文化品牌的打造,提升了朔州经济开发区软环境建设的实力,有效地扩大了对外宣传渠道,使全国各地的客商更直观地认识了朔州经济开发区“最具投资价值”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5年来全区共引进项目14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71.2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8.10亿元。 (郭万新 王永飞)

  (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