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澳黑帮教母杀小叔子被判终身监禁 全球女老大知多少(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1日08:55
“教母”朱迪准备参加庭审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级法庭9日裁定墨尔本黑帮掌舵人朱迪?莫兰谋杀罪名成立,判处她终身监禁。66岁的朱迪?莫兰是澳大利亚最为高调的黑帮首领之一,素有“教母”或“黑手党遗孀”之称。她的入狱预示着曾经在澳大利亚“风光无限”的莫兰家族已成明日黄花。

  ***因财谋杀小叔子

  陪审团经过一周讨论后认定,朱迪指使枪手于2009年6月15日杀死了她的小叔子戴斯蒙?莫兰。戴斯蒙是澳大利亚著名黑手党莫兰家族的最后一名男性成员,因家族财产分割问题与嫂子朱迪产生矛盾。

  在9日的庭审中,枪手杰弗里对罪行供认不讳,其助手法鲁吉亚也在法庭上指证朱迪。

  法鲁吉亚称,事发后朱迪开车载他们离开现场,并将他们的衣服和手枪收走。朱迪将逃离现场用的车处理掉后,在归途中被警方抓获。警方随后在她家的保险柜中找到与谋杀案相关的物件。

  ***家族男性全死光

  对于朱迪来说,亲人横死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1982年,她的第一任丈夫莱斯利?科尔被仇家枪杀。不久,她嫁给了第二任丈夫、澳大利亚著名的黑社会头目刘易斯?莫兰。

  
被朱迪枪杀的小叔子

  朱迪的长子马克和次子贾森长大后追随一位名叫甘基塔诺的黑社会头目“奔事业”,欲统治澳大利亚毒品和地下赌博市场。1998年,他们合谋杀死甘基塔诺取而代之,成就了昔日梦想。但这引起了毒品市场主要竞争对手威廉姆斯家族的不满,从此,两个家族之间的明争暗斗就没有停止过。

  2000年,马克被人当众枪杀。3年后,贾森也惨死。2004年,朱迪的丈夫刘易斯?莫兰也在一家酒吧被杀害。现如今,莫兰家族的男性已全部丧命,而朱迪也因谋杀自己的小叔子入狱。

  ***全球女老大真不少

  在传统观念中,女人应该是男人背后的贤内助。但是,在全世界近几年打击黑社会犯罪的过程中,警方吃惊地发现,越来越多的女性坐上了黑社会组织的“第一把交椅”。这些黑帮“教母”呼风唤雨,心狠手辣,丝毫不让须眉。

  在意大利,曾经位列四大黑手党家族之一的科萨?诺斯特拉集团就由一个名叫裘希?维塔尔的女人领导多年。裘希出生于黑手党世家,她的父亲和三个兄弟都是黑社会成员。1998年,裘希的父兄先后入狱,一直站在幕后的裘希不得不走到台前,当起了集团老大,那时她只有26岁。

  上任伊始,裘希就让黑手党成员刮目相看。除了走私、毒品贩运和谋杀等黑帮的“常规工作”外,她还将集团触角延伸到工程建设、投标、贸易加工等正当行业中。不过她上任不久就遭到起诉,在监狱里呆了4年半。2002年重获自由后,她又于2003年因涉嫌谋杀再次被捕。由于与检方合作,裘希这次得以轻判。据她所说,她之所以这么做,是不想在狱中了却此生,永远失去与孩子和家人共享天伦的机会。

  除了欧美等发达国家,在非洲的尼日利亚,以淫媒为主业的新型黑社会组织也都由女人控制和领导。在墨西哥,有“太平洋女王”之称的桑德拉?阿维拉?贝尔特兰一度垄断墨西哥毒品市场。在上世纪70年代的哥伦比亚,女毒枭格里塞尔达?布兰科也曾名震一时。

  分析人士称,这些女黑帮头目大多出身于黑社会世家或嫁给黑社会大佬,由于黑社会组织普遍都由同一家族管理,奉行“宁传女不传外”的原则,因此在警方加大打击力度,男性头目纷纷落网或流亡海外后,女人走上前台已经成为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