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因患血管瘤面目狰狞 遭人威逼拒绝乞讨(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3月11日09:46
小阳涛在飞往上海的航班上。 (微博截图)
小阳涛在飞往上海的航班上。 (微博截图)


  娄底市双峰县青树坪镇12岁的女孩阳涛,因患先天性舌面、下唇和咽喉部位血管瘤而变得面部狰狞。贫困的父母一筹莫展,心怀叵测的人却欲把她当作赚钱的工具。小阳涛急坏了,含糊不清地发出阵阵哀鸣:“ 我不想当乞儿。”

  进校4年成绩优良

  3月7日下午,在娄底市中心医院,笔者见到了正在看病的阳涛。

  阳涛出生之后一个多月,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舌面、下唇和咽喉部位血管瘤。12年来,小阳涛身体的发育速度赶不上血管瘤的增长速度,胀大的舌头终日垂在嘴外,严重影响进食和语言功能,下唇肿胀硕大无比,耳朵内、脖子处亦开始肿大,这些病症让她的面部变得近乎恐怖。

  即便如此,小阳涛长到7岁的时候,仍背着书包走进了学堂门——青树坪群益学校。进校4年来,她坚持上学,并且成绩优良;她曾告诉父亲,她的梦想就是能成为一个有尊严的人。

  50万医疗费是天文数字

  遗憾的是,小阳涛经常遭受周围孩童的嘲笑和旁人的白眼。随着脸上肿瘤日益增长,小阳涛已经无法承受肿瘤带来的生理和心理压力——生理上,她成天吐着大舌头,常年流口水,肿瘤的压迫使她呼吸困难;心理上,越来越多的人嘲笑让她抬不起头。从去年下学期开始,阳涛辍学在家。

  阳涛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有一个年逾古稀的奶奶和一个8岁的弟弟,父母都是农民,全家5口挤住在3间土砖屋里,生活来源全靠父亲每日卖肉挣到的30元钱及母亲耕种的几亩薄田。

  医学专家表示,这种先天性血管瘤可用手术治疗,但费用昂贵,估计得50万元以上。在小阳涛的父母眼里,这无异于天文数字。

  遭人威逼,拒绝乞讨

  然而,更让人担忧的是,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不断有心怀叵测的人来到小阳涛的家里,动员甚至威逼她去乞讨。那些人诱骗小阳涛的家人说:“像阳涛这样的外形,病症非常明显,是上等的讨钱胚子,只要一出去走到城里的大街上,绝对能博取很多人的同情和施舍!”

  “高人”指点发财路,部分亲戚动心了,纷纷劝小阳涛的父母带她出去试试。

  小阳涛见此情形后特着急,她含糊不清地对母亲说:“最怕当乞丐,因为一是骗了别人,对不起良心;二是自己失去了面子;三是耽误了治病可能就活不了多久。”她急得直哭,特意写下了一句话:“我还想上学,我不想乞讨!”

  幸而她的父母态度很坚决:“我们只盼望社会上有菩萨心肠的人献点爱心出来,让我的女儿早点治好病,早点去学校再读书。我们绝不会让女儿去当乞丐,也不会带女儿去乞讨!”

  ■通讯员 康承贵 郭国权

  记者 陈月红

  三天内就筹集到了治疗费

  小阳涛的情况在网上传开后,在北京天使妈妈志愿者团队、壹基金、娄底市红十字会、友阿集团和双峰民政局的支持下,短短的三天就筹集到了小阳涛的治疗费。3月10日,小阳涛一家人登机去上海给她做手术。

  小阳涛周围的邻居特别感动,他们说,以前总觉得这个社会越来越冷漠,但今天的事情,让他们看到,这个世界真的还是好心人最多。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