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总理称基地分支或劫持油轮重演9-11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1日10:05
  据英国媒体报道,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阿卜杜拉希3月10日出席联合国安理会索马里问题公开辩论会时表示,索马里海盗和伊斯兰教极端主义者开始互相“学习”,并且该国的基地组织成员可能劫持油轮重演“9·11”式袭击。

  阿卜杜拉希认为,索马里目前面临“两大敌人”,分别是“海盗行为猖獗”和“恐怖主义蔓延”;与此同时,社会秩序混乱、 极端贫困以及宗教狂热现象在民众中普遍存在。

  他说,“这两大敌人不仅相互勾结,甚至还互相"学习";此外,如果索马里“基地”分支在公海劫持油轮、并把油轮用作致命武器发起袭击,这也不会令我们感到惊讶。”但阿卜杜拉希并没有详细说明油轮可能被“基地”分子用来袭击何种目标。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阿卜杜拉希于去年10月14日被任命为过渡政府新总理,他表示新过渡政府将把维护索安全局势、解决索安全问题作为首要工作。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