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再降西班牙债务评级 欧债危机雪上加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0:22
  中新网3月11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获悉,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西班牙主权债务的评级,投资者对步履维艰的欧元区经济体的信心遭受最新打击。

  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各大主要评级机构都给予西班牙AAA评级。周四,穆迪将西班牙的信用评级下调一档,至距离最高评级有两档差距的Aa2级,这与标准普尔的评级相同。

  伦敦交易时段收盘时,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7%,至1欧元兑1.3802美元。西班牙国债价格下挫,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5.55%,创下1月11日以来的新高。

  欧盟官员们表示,尽管市场再次出现了动荡,但他们预计今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紧急峰会上,各国首脑不会采取什么特殊的举措。

  欧洲缓慢的决策过程,使欧盟一些经济政策制定者感到烦恼。他们担心欧盟领导人正再次对金融市场的耐心作出误判。

  德国坚持此次峰会将不对纾困举措作出任何具体决定。在柏林,一位政府高官排除了动用欧洲纾困基金来购买国债的可能性。

  这位官员表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明确表示,只有当欧元本身面临威胁时,才能动用永久性的欧洲稳定机制,作为最后的手段。这一机制将于2013年建立。 (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