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月份国民经济数据发布 CPI同比增幅持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1日10:18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1日)将公布二月份国民经济数据,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仍然是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详细情况连线正在统计局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现在2月份国民经济数据是不是已经公布了?介绍一下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刚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已经公布了2月份国民经济的数据。大家最关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就是俗称的CPI同比增幅持平,同比上涨4.9%,涨幅与1月份持平,其中城市上涨4.8%,农村上涨5.5%;食品价格上涨11%,非食品价格上涨2.3%。

  还有就是工业生产者的价格也就是俗称的PPI价格也是继续上涨,2月份工业生产者的出厂价格就是俗称的PPI同比上涨7.2%,涨幅比1月份扩大了0.6个百分点,2月份工业生产者的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8%,1到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9%。

  再看一下其他的数据,其中工业生产今年2月份出现一个平稳较快的增长,数据显示1到2月份规模以上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1%,比2010年的12月份加快了0.6个百分点。

  另外固定资产投资是保持较快增长,1到2月份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是17444亿元,同比增长24.9%,其中国有以及国有控股投资是6435亿元,同比增长15.6%。

  再来看一下房地产开发投资,2月份也是表现出一个较快的增长,1到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250亿元同比增长35.2%,其中住宅投资是3014亿元,同比增长34.9%,1到2月份全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的施工面积2914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其中房屋新开工的面积是19083万平方米,增长27.9%。

  另外1到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8%其中住宅的销售面积增长13.2%,此外1到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的资金来源是173亿元,同比增长16.3%,2月份全国房地产的开发景气指数为102.9。

  另外1到2月份的社会消费品的零售总额也是在继续增长,数据显示1到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18亿元,同比增长15.8%,比2010年12月份回落了3.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