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地震未造成交通中断 主要公路通行正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1日13:06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3月10日12时58分,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震源在盈江县城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随后在同一位置,13时03分、04分及05分,又相继发生里氏4.7级、里氏4.5级、里氏3.6级余震。

  地震发生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及时与云南省交通部门联系,了解公路通行情况。根据云南省交通部门的报告,盈江路政大队办公区围墙倒塌严重,部分职工住宅围墙倒塌,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目前地震没有造成交通中断,通往盈江的S233、S318等主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

  为了方便救灾人员和物资迅速运达灾区,保证通往灾区的路段畅通无阻,此前正在紧张施工、每日限行的潞梁公路,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开始采取全日通行的措施。这条公路是德宏州州府芒市通往地震灾区最便捷的和最主要的通道,是一条正在建设的二级公路,它的提前使用为进入灾区的救灾车辆和物资提供了一条更为便捷的通道。

  交通运输部在震后积极采取多项措施:

  一是在地震发生后,盈江路政大队立即启动了《德宏公路路政管理支队地震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抢险救灾组和公路巡查组,指挥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二是交通运输部公路局陈胜营副局长已经随国务院救灾工作组于10日晚间抵达盈江地震灾区,指导公路抢险救灾工作。

  三是盈江路政大队第一时间派出公路巡查小组上路巡查,检查公路设施受损情况,排查桥梁隐患,并抽调干部职工,紧急赶赴盈江进行抢险救灾工作。经排查,位于S318上的拉户练大桥(17孔钢筋混凝土板式结构梁桥,全长384米,桥面宽24米)护栏倒塌,经过盈江县交通局技术人员鉴定,拉户练大桥暂时只能允许10吨以下车辆通行。

  从12点58分地震以来,盈江县城余震不断。德宏路政支队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应急工作中,努力做好应急保通工作,维护公路畅通。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将跟云南省公路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继续跟踪地震灾情。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