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拟斥资293亿加元购65架F35战斗机惹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1:09
  中新社多伦多3月10日电 (黄晓云)耗资巨大的加拿大F-35战斗机购买计划又惹争议。10日,由加拿大国会预算监察员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保守党政府将在今后30年购入的65架F-35战斗机计划预计将耗费293亿加元,这包括购买和长期维护等两项费用。此前政府预计在这两项上将总共花费160亿至180亿加元。

  该报告是由加国会预算官凯文?佩吉发布的,他是应加拿大最大反对党--自由党的要求调查这项与世界级军火巨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的军火交易。佩吉说,他是考虑了飞机成本的发展趋势以及主要的成本动因两项原因,使用“自上而下”的模式计算出这293亿加元的数字的。根据他的分析,这65架飞机预计总价为97亿加元,而经常性的维护费用将耗费196亿加元。维护费用被分成三项:最初的后勤准备17亿加元,运营和支持成本达140亿加元,检修和升级是39亿加元。

  对此计划一直持反对意见的加拿大反对党自由党指责保守党政府在购买战斗机的花费上误导民众。“这笔费用实在是不合理的,”自由党国防评论家多米尼克说。自由党国会议员马克?加诺称,佩吉的报告为自由党要求取消这项交易提供了证据。自由党还提议为购买新飞机进行公开招标。

  加拿大国防部长彼特?麦凯对该报告迅速地做出了反应。他的发言人杰?帕克斯顿称国防专家们还是支持他们自己的预计。他说政府许诺花90亿加元购买这些飞机,在今后的二十年里每年将花费2.5亿至3亿加元来维护。

  “这份报告拟用一个初步的数据集来引发讨论。正如佩吉先生指出的,F-35飞机是目前惟一能满足空军需求的飞机。简单来说,这是用最合理的价格购买的最好的飞机。”帕克斯顿说。

  保守党政府称这些飞机是为了替换现正在老化的CF-18战斗机,这些飞机预计将在2017年结束使命。

  F-35型战斗机可以执行近距离空中支援、战术轰炸和防空任务,由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联合研发。去年7月,麦凯宣布加拿大政府决定购买65架美国第五代F-35型战斗机,因此,加拿大成为F-35战斗机研发项目8个国际合作伙伴国中第二个正式宣布该机采购计划的国家。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