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副总统拜登结束对访问 普京提议俄美互免签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1日13:36
  中广网莫斯科3月11日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俄罗斯记者盛晶晶)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11号结束了对俄罗斯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前往摩尔多瓦继续他的欧洲之旅。由于拜登此次访问是在美俄试图推进双边战略关系的背景下进行的,同时被认为是为奥巴马总统访俄做铺垫,舆论认为拜登这次访俄旨在进一步推动美俄经济关系的“重启”。

  拜登上一次访问俄罗斯还是在多年以前,这一次以副总统的身份来访受到了俄罗斯方面高规格和周到的接待,由于本次访问是有着实质内容的国事访问,因此拜登此行的安排非常的紧凑和充实,在9号10号两天内,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分别同到访的拜登进行会谈,而会谈内容主要集中在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欧洲反导系统和利比亚局势等问题上。10号这一天拜登与俄罗斯总理普京进行了会谈,俄罗斯入世和反导系统问题是双方讨论的中心议题,特别引人注意的是,普京在会谈中还意外的提议美国考虑同俄罗斯实行互免签证制度,他说俄罗斯与美国应该迈出这一历史性的步伐,普京认为如果俄美两国早于俄欧之间实现互免签证制度,这将大大加快两国之间关系的全面发展,拜登则对普京的提议表示了赞同,并且承诺美方将说服格鲁吉亚不要阻碍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